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营造安全文明环境!马田街道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安全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4 19: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魏桂庭/文 周小梅/图)近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安监部门,深入辖区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增强企事业单位职工防毒识毒和拒毒的能力,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筑牢毒品预防教育防线。

马田街道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管理情况,不断增强从业人员识毒、防毒、辩毒意识,马田街道通过前往相关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增强企业安全意识,监督和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制毒渠道,夯实共同营造“无毒企业”健康工作环境基础。

在该次专项检查中,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安监部门,组建专门的检查工作组,逐个前往辖区相关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使用明细等台账进行检查,并实地查看、检查各易制毒企业仓库管理员对日常易制毒物品的存放、管理及使用情况,了解他们是否做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登记使用,存放是否安全等。同时,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对毒品的种类、伪装毒品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从业人员近距离了解各种毒品的危害,确保相关企业在岗的每一位从业人员都能够参与禁毒知识的学习。提醒企业员工明白严格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重要性,自觉加强监督管理,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排查相关企业10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近100名企业员工参与了禁毒知识的学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