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组织无偿献血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4 19: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蓝宝欣 麦凤儿)“前几天看到街道发出来的献血倡议书,我就第一时间在单位报名了,作为一名党员,能有机会参与无偿献血是件光荣的事!”8月3日,马田街道开展了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热血勇担当”的无偿献血活动,来自该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的党员干部积极应召、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助力支援血液应急保障供应。

马田街道组织无偿献血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马田街道自分设以来,将“无偿献血”纳入党组织主题活动内容,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献血,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适量献血,无损健康”的认识,增强以爱心回报社会、以真情奉献社会的社会责任感。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经连续三年联合宝安区中心血站开展献血活动,连续两年获得“深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的称号。

当天上午九点,献血车刚在马田街道办事处停稳,便有街道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开始搭遮阳帐篷,准备桌椅给献血人员填写个人信息。不一会,预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党员干部们陆续赶来,在血站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了测温、亮码、填表、验血、体检、登记、采血等常规步骤,现场秩序井然。

据悉,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爱心人士中,有街道班子成员,也有普通党员,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长年坚持献血的“老”标兵,还有带着孩子来学习科普知识、体验爱心之旅的献血家长。无偿献血的人员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健康积极、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传递“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的奉献理念。

退伍军人刘先生表示:“一想到我的血可以拯救某个生命,我觉得这件事情太有意义了!在部队我也每年参与无偿献血,现在复员到马田街道,将把这个好传统发扬光大,并带动我身边的年轻党员积极参加……”

据悉,该次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党员干部共有52人,其中42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15200毫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