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举办成长训练营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4 19: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洁贞)“叔叔,这个墙上有这么多的显示屏,都是做什么用的呀?他们真的能像无名战士一样,守护我们的和谐安全吗?”“我们学习了文明礼仪,就可以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了吧?”8月2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组织辖区内20名志愿者的子女,参与了主题为“小当家 大未来”——我与社区共成长的活动,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

根竹园社区举办成长训练营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团结、和谐”的志愿服务精神,根竹园社区通过举办未成年人成长训练营活动,促进家庭文明素质的全面提升,推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区”的目标,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志愿服务。此次成长营活动设置了参观社区党建文化长廊、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参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值班室、了解社区工作模式、体验社区服务和学习文明礼仪、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等三项内容。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参观了社区党建文化长廊,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红色精神,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随后,小小志愿者们兴奋地来到社区值班室参观,工作人员现场展示监控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答了各种疑问。

在社区活动室,工作人员为小小志愿者们开启了“习文明 传家风”文明礼仪小课堂,给孩子们传授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为加深孩子们对文明行为的理解,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来到社区巷道,现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行为习惯,让“文明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