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书记讲堂”第四讲:发展集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4 19:11

image.png

凤凰街道“书记讲堂”第四讲主讲发展社区集体经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8月4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第三办公区二楼职工之家——凤栖阁举办“书记讲堂”第四期活动,街道营商环境办(经财组)新进公务员分享参与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的心路历程;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进行主题授课。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各办(各功能组)、各社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45人参加了活动。

凤凰街道营商环境办(经财组)“00后”公务员讲述了从“职场小白”到逐步成长的历程。他主动学习,虚心请教,善于思考,迅速了解辖区集体物业情况,和同事们一起圆满处理沙头面城市更新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他分享到,年轻干部要锻炼硬核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把自己打造成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三能”干部。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进行授课。他指出,发展集体经济对于维护社区稳定、强化基层治理、促进居民就业、提高居民收入等具有重要作用。目前,辖区仍存在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物业经营效益较低、发展模式比较单一、公司治理有待优化等问题。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凤凰街道正在打造科研经济增长极、产城融合样板区和人才集聚新高地,集体经济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要加快完善社区配套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改善和优化交通环境,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凤凰街道地理位置优越、上下游产业基础良好、土地空间有潜力等优势,奋力推进产业集聚区落地,扩大产业集聚“虹吸效应”,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接下来,凤凰街道将从规范运营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高标准规划建设和开发集体用地,建立集体用地开发项目全流程管理和服务机制,释放高品质产业发展空间,引进优质企业。依托“红管家”城中村物业管理模式,提高城中村运营配套水平。全街道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力凤凰城打造光明"中央商务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