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花漾光明:不止七夕,更是朝暮与四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4 10:05

不止七夕,更是朝暮与四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 (实习生 练艺璇 陈姝妃)近年来光明区不断扮靓市容环境,无论大街小巷、车行还是步行,总能在不经意间邂逅繁花盛开,一路生香,沁人心脾。值此“七夕”佳节,我们把点缀光明的繁花用影像记录下来,留住时光和美好,向光明表白。即使在骄阳酷暑下,百日菊也仍生机勃勃,浮翠流丹,姹紫嫣红。百日菊的绚丽姿影,为夏季描绘出更丰富的色彩。粉菊花瓣层叠、花开顶端,极力伸展花枝,象征着其“百日菊花步步高”的特征,如同其花语“持续的爱”般久开不败,爱人间相送百日菊,代表着“爱意永不改变”。


绚丽姿影的小百日菊。

生机勃勃的百日菊。

黑心金光菊,多生长于园林庭院,也可用作窗台植物或盆栽种植。黑心金光菊向阳生长,黑紫色的花心,伴着周边金黄色的瓣状小花。观赏黑心金光菊第一眼媚弱,但实则高雅坚贞、不媚世俗,具有自己的坚持。黑心金光菊姿态奇特美丽,花语寓意着“独树一帜的爱”,也代表着“相信自己的爱情”。

黑心金光菊姿态奇特美丽。

黑心金光菊姿态奇特美丽。

黑心金光菊姿态奇特美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