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强技能 促就业 光明街道开展“粤菜师傅”工程烹饪技能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5 15:41

image.png

光明街道举办“粤菜师傅”工程烹饪技能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赖嘉鹏)记者采访获悉,为提高光明街道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日前,光明街道举办“粤菜师傅”工程烹饪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期,一期为客家风味菜烹饪专项职业能力培训,二期为广式点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培训。此次为第一期培训,共有35位厨师学员参加培训。

在培训现场,老师采取理论与实操的方式进行,掌勺实操讲解粤菜的烹饪方法,包括客家红焖肉、客家酿豆腐、客家蛋角煲等经典客家菜式。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围绕在炉头周围,认真地倾听老师讲解,学员们表示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掌握一技之长。

image.png

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光明街道统一组织学员参加深圳市2022年度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共17人次考取客家风味菜烹饪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技能培训+组织考证+推荐岗位+促进就业的“一条龙”就业服务的模式有效促进辖区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壮大。

此次“粤菜师傅”技能培训是光明街道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光明街道将以“粤菜师傅”工程为引领,开展系列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及技能竞赛,继续培养优秀技能人才,着力打造辖区“粤菜师傅”品牌,推动光明街道饮食文化传承与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