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5 15: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方超艺)8月3日上午,新湖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信访工作条例》讲座。新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业务组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与现场学习,新湖街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学习。

据悉,此次讲座特邀光明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英良担任宣讲老师。会上,老师就《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推动光明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条例的出台背景、内容解读、落地落实以及后续工作建议四大部分开展详细讲解。他指出,信访工作历来受到党中央领导高度重视,而《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相比2005年出台的《信访条例》,新条例呈现出层次高、党领导、全覆盖、新定位、总原则、新格局、定责任、明处理、法治化、便群众十大特征。

新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东结合街道实际,对条例落实提出几点意见,要提高对群众诉求和信访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要强化工作措施,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力促信访案件“案结事了”、信访群众“事心双解”。要健全信访工作机制,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据统计,本次讲座共70人参与现场学习,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500余人。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加大条例宣传力度,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