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组织开展“新小湖”智慧网格巡检系统操作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5 15: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文滨 陈力源)8月1日上午,新湖街道网格管理部门在新羌社区片区网格阵地组织召开智慧网格系统操作培训会,现场新羌社区网格化治理小组业务长、数据长、文秘长及各片区网格长、副网格长及网格员参会。

据悉,新湖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与技术创新两手抓,以智慧网格机器人为基础创新“智”理模式,打造“智慧街道”。新羌社区作为试点改革社区,充分将网格化以及科技要素融会贯通,已有了良好的成效,智慧网格巡检系统以智慧网格机器人为采集输入载体,通过信息化手段捕捉社区相关事项并及时推送至对应网格员用户端,构建了AI系统智能识别与人工巡整相结合的巡查新机制,降低现场巡查执法频次,增强基层治理效能,用科学技术破解“人海战术”,提升城市风险防控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数字政通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作为主讲人,主讲人围绕“新小湖”智慧网格巡查机器人的工作机制、覆盖范围、巡查频次等方面进行解读介绍,详细解说了用户端APP的使用操作以及推送事件的查看、办理、流转等流程,现场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就系统算法、机器人巡检的频次机制、事件推送复核等相关问题与主讲人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认识,理清任务。

新湖街道网格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城市建设是大势所趋,将科技手段与网格化管理服务相结合,是推动基层治理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更进一步的关键一招。接下来,新湖街道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科技赋能作用,探索多方主体参与基层治理的新路径,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丰富基层“智”治样本贡献新湖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