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防汛巡查行动 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5 15: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政达)“近期深圳暴雨频繁,持续时间较长,请大家按照责任分工,重点对辖区各易涝点、危险边坡、老旧房屋等开展检查,及时疏散转移有安全隐患处的群众,确保安全……”8月4日一大早,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部署,再次组织网格员、安巡员等队伍开展防汛巡查行动,织牢织密防汛网,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马田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防汛巡查行动。

为切实做好雷暴天气“三防”工作,马田街道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迅速组织各类队伍开展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街道网格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冒着暴雨,深入辖区内低洼易涝、三边地带、老旧房屋等风险高发的重点部位,实地巡查是否存在河道水位上涨过快、山体滑坡、老旧房屋墙面倾倒的情况。发现突发情况或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相关整治部门,与各部门积极联合行动,共同落实各项防汛应急措施。

网格员还运用线上平安微信群,发动各社区楼长,向辖区居民宣传发布暴雨天气预警信息和各种面对自然灾害的自救方法,提高居民的避灾和自救能力,给居民敲响安全警钟,提醒广大居民做好雨季应急防范,切记外出注意自身安全,做到非必要减少外出。

截至记者发稿,该街道已累计出动网格员609人次,巡查老旧房屋、河道、低洼易涝地区246处,引导居民远离危险边坡6次,协助拉好警戒线2处,暂未发现其他隐患。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做好防汛巡查工作,依据气象预警分析,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继续组织网格员、安巡员等各类队伍落实防汛巡查工作,加强巡查检测,做好应急值守,全力筑牢安全防护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