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亲子手工陶艺丰富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5 18: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文 麦智文/图)“在塑制泥坯时,要把泥料放在转盘上找准中心,将手探进柔软的黏土里,让黏土向外扩展,向上推升,这样就会逐渐成型……”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亲子手工陶艺DIY活动,该活动吸引了30名家长和小朋友报名参加。

新庄社区亲子手工陶艺丰富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

陶艺课作为一门可以亲自动手操作的手工艺课程,对亲子家庭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家长和小朋友们自行构思,不拘时空地发挥想象,动手制作,扩展了思维的纬度,陶冶了人的性情。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学生暑假生活,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新庄社区通过举办手工陶艺活动,传承文明新风,让亲子们在制陶中“玩”出名堂,“玩”出花样,磨练意志,享受成功的快乐。

此次活动系新庄社区2022年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情暖新庄—手工陶艺DIY活动”第二期。该期陶艺活动内容为拉坯体验活动,专业老师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讲解了中国陶瓷艺术的起源与发展,展示了用拉坯机制作器物的全过程,特别对拉坯前的揉泥、加水,拉坯过程的摔泥、找中心、按压、扩张拔高,成形后的吸水、取坯、上色等环节一一进行了演示。随后老师手把手,用分步骤指导的方法,教授亲子们制作泥塑陶艺,在制作过程中学习各种泥塑的基本技法。

活动现场,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亲子们经过揉泥、拉坯、吸水、取坯、上色等环节,创作出一件件陶艺作品,孩子们对自己能够完成一件陶艺作品惊喜连连。

据悉,新庄社区目前开展的两次“情暖新庄-手工陶艺DIY活动”已服务群众62人,接下来还有另外两场亲子活动将在本月陆续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