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查问题、找不足!马田街道聚焦市容治理助力城市更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5 18: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绵青)“我们这次深入城中村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重点针对超门店经营、占道经营和商户‘门前三包’等进行检查,倡导文明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尽心出力,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8月4日,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队伍,对合水口综合市场及周边路段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开展行走检查。据悉,这是7月以来该街道第8次深入辖区城中村查问题、找不足,通过狠抓市容治理难点弱点,提升辖区市容品质,争创文明城市。

马田街道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持续实施全方位、多角度管控整治,重点维护辖区综合市场、学校、主干道、公园、公厕等场所的整治有序,并将执法力量延伸至老旧工业园区、背街小巷等区域,大力治理市容乱象。今年7月份共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12次,全面整治城中村“六乱一超”、共享单车停放乱象等文明创建重点失分项目,并通过立案处罚带动社区巡查、整治,提升辖区市容秩序、市容环境品质,依法开具垃圾分类责令整改文书8份,立案7宗。

同时,该街道还强化难点弱点治理,针对合水口、石围社区环境卫生、乱张贴乱涂写、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较多的问题,联合社区开展巡查14次。重点对松白路、文阁路、将石路等问题较多、“回潮”较快的位点持续发力,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据了解,此次市容环境卫生巡查活动,现场发现超门线经营1宗、占道经营1宗,均现场完成整改。检查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向群众和商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帮助经营户将店外经营物品搬移至室内,引导商户自觉遵纪守法合理有序经营。

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督促执法人员遵循“721”工作法,宣教为主,处罚为辅,文明执法,通过宣传引导,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大力争取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发动群众参与街道各项创建工作,共同建设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