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汇聚多元合力 为城市环境“体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7 21: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沚旋 王云艳)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组织多方力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整改行动,通过现场“体检”查问题、找不足,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实地考察准备工作,助推社区环境面貌改善及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

据悉,田寮社区组织社区专职人员、城市品质、综合治理、齐家物业、华洁保洁、基础网格等各线工作人员组成排查队伍,深入社区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排查专项行动及入户宣传。行动中,排查队伍拿着垃圾钳、垃圾袋、化油器、干毛巾等工具,绕着环田路、警民路、龙新路、文明路等主干道行走,对社区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卫生间、建筑工地、公园、小学、幼儿园、市场、营业厅等44个点位开展大巡查大整改,针对发现的垃圾乱扔、小广告乱贴、乱涂乱画、超门线经营等问题,能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整改的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确保无死角、全方位、高覆盖推进文明创建重点难点问题整治。

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每次巡查整改行动总有一些新收获,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点位,通过多次实地踩点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以后行走起来更加熟稔于心。同时对路面破损、硬件设施损坏等问题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义和判断标准,为以后的文明创建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强有力的工作队伍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和保障。通过聚合社区多方力量,组建多元融合的文明创建队伍,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智慧,促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社区将发动更多群众、志愿者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不断壮大城市文明力量,提升文明底蕴,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和谐、文明的生活居住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