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8 10: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8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带队开展督导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常态化、精细化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吴志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光明万达广场的万达影城,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万达影城门口配备了消毒洗手液、扫码测温仪等,环境崭新明亮。吴志伟要求影院落实好常态防控、预约限流、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等工作,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及时与主管部门做好对接;同时,对标对表,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实抓细,同步开展自查,积极配合相关检查,扩大宣传覆盖面,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随后,督导组来到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附近网吧,在周边走访时要求社区规划好停车区域,引导规范停车;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坚决守住社区防控阵地,抓细抓实社区小区各项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措施,打造好样板社区;网吧做好卡口防疫工作,做好台账落实责任,不合格的停业整顿,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

督导组还来到薯田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门口处一张张宣传图片展示街道文明实践的风采。该文明实践站设立新时代大讲堂、图书室、四点半课堂等功能室,并提供社区家长学校、志愿者服务U站、文明积分超市等功能,有效扩展文明服务。吴志伟指出,要不断加强阵地建设,继续扩展服务,丰富文化展览内容,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充实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品质和精神内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