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象棋国际邀请赛在光明文艺中心开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8 10: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8月6日,“一带一路”2022深圳象棋国际邀请赛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擂响战鼓,象棋特级大师孟辰、蒋川、洪智、许国义角逐专业男子组;女子象棋特级大师王琳娜、陈幸琳、党国蕾,女子象棋大师时凤兰角逐专业女子组;马来西亚、意大利、缅甸、菲律宾、新加坡等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8名棋手线上隔空对弈,角逐海外组。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在开幕仪式上介绍,今年光明以“一带一路”象棋国际邀请赛为首的十大体育赛事为抓手,积极打造优质多元的全民健身赛事。“期待以棋为媒,以赛事为平台,进一步激发深圳智力运动活力,充分展现光明开放多元的城区文化。”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两局制,用时为“10+10”,即每方基础用时1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8月7日14时进行最后1轮比赛并决出冠军。赛事总奖金15万元,专业男子组、女子组、海外组冠军奖金分别为3.5万元、2.5万元、5000元。

2021深圳象棋国际邀请赛专业男子组冠军孟辰表示,再次参赛未设置蝉联目标,只期望给棋迷带来精彩比赛。“大家水平接近,经常能在比赛中遇到,可以说非常熟悉,知根知底。为了获胜,比赛的时候我会适当改变策略,跳出舒适圈,让比赛更加激烈、不可预测。”

据悉,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参赛象棋大师将进行全民健身日推广活动,与光明区象棋爱好者进行一场零距离面对面车轮指导对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