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防疫一线职工子女成为“小小非遗传承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8 11: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8月4日,光明区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第二弹”——防疫一线职工子女夏令营,在精彩的醒狮表演中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总工会、区群团工作部主办,深圳市非物质遗产保护协会和光明区文化馆协办。活动采取“非遗手工课+非遗美食”的形式,设置非遗项目《上川黄连胜醒狮舞》《皮影戏(深圳)》《白氏药香制作技艺》《面塑技艺》《传统剪纸》等课程,期间还有麦氏传统奶茶、太清甜品、旧街濑粉、公明腊肠、南澳海胆粽等特色传统美食体验活动。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来自光明区防疫一线职工子女们,不仅能饱眼福、饱口福,还能亲自动手,体验面塑、剪纸、皮影和药香制作等,在活动中成为“小小非遗传承人”。据了解“欢乐暑假·多彩光明”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是“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光明区总工会在暑假期间,为广大光明职工子女,准备了6期夏令营活动,积极引领青少年传承光明红色基因、传统文化、科学精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