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8 11: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8月4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开展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督导组首先来到田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站设立了新时代大讲堂、图书室、四点半课堂、舞蹈室、健身室等功能室。工作人员介绍,田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成社区家长学校、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志愿者服务U站、文明积分超市等功能,有效扩展文明服务。吴志伟表示,要继续扩展服务,丰富文化展览内容,充实文明实践活动,提升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品质和精神内涵。随后,督导组来到甲子塘社区科联路,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检查道路周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情况。检查中发现,道路两边存在电动自行车占道乱停等情况。督导组现场要求加大巡查整改力度,整治车辆乱停放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在翠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浓郁的红色阵地氛围扑面而来,一张张宣传图片展示着街道文明实践的风采。吴志伟指出,要再接再厉,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附近的碧园路,督导组认真检查道路卫生环境,发现整体面貌良好。督导组要求,加强市场周边卫生管理,保持道路干净整洁,下雨天及时清理积水,同时保持好路面养护,加大力度整治车辆乱停放情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