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媒体聚焦

光明街道网格新婚夫妻蔡燚畑、黄娇纯的“别样浪漫”:同街道同部门却谈起了“异地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8 11:50

image.png

网格夫妻蔡燚畑、黄娇纯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萌 文/图)在光明街道有一对深耕社区网格的新婚夫妻——蔡燚畑和黄娇纯,虽然他们在同一个街道、同一个部门,却因为工作和疫情不得不进行“异地恋”。

今年以来,深圳疫情时有反复,每一次接到立即返岗的通知,不论身处何地,蔡燚畑和黄娇纯都会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回到工作岗位。还记得今年过年时,夫妻俩双双奔赴防疫一线,投入防疫工作,泡面、自嗨锅成了他们的“年夜饭”,电话、微信、上门核实情况成了他们特别的“过新年”。忙碌时,他们每人每天需核实几百个相关数据,逐一上门询问所在网格居民。

由于工作原因,这对新婚夫妻见面机会非常少,往往只能在休息间隙通过微信视频关心对方、互相打气。一次,夫妻俩好不容易见一面,黄娇纯却突然收到紧急通知,蔡燚畑赶紧送妻子回去工作。到达工作现场后,在他一声声叮嘱中,黄娇纯匆忙下车,蔡燚畑看着跑远的妻子突然说道:“这次疫情结束带你去海边玩。”黄娇纯回过头笑着喊:“好啊!说话算数!”两人相视一笑。

虽然辛苦,但蔡燚畑和黄娇纯始终秉持着坚守职责、同心防疫的信念,和千千万万有着相同使命的网格工作人员一起不舍昼夜、并肩作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