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成立全区首个新就业形态行业工联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8 22:56

公明街道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 (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麦楚仪) 8月5日下午,公明街道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辖区快递、外卖、物流等企业的35名“小哥”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公明街道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及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在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作11年的党员曾羿铭当选主席。这意味着街道辖区各快递、外卖、物流等新就业形态企业的劳动者有了共同的新“家”。

第一届工联会委员会委员中有党员3名,本科生3名;平均年龄34岁,以85后为主;涵盖了新就业形态行业的负责人、组长、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凭借委员年轻、学历较高的优势,工联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贴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办实事,积极打造具有“小哥”特色的温馨之家。

新当选的街道新就业形态行业工联会主席表示,工联会成立后,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工联会职工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遵守劳动纪律,向劳模学习,注重挖掘、培养、选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平台企业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二是要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对工联会的认同感,努力实现辖区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应入尽入,帮助他们拓宽职业发展空间,保障职工权益;三是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工联会服务阵地建设,使用好“暖蜂驿站”等服务站点,为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链接更多的服务资源。

会后,街道总工会为参加大会的会员代表送上了总工会的“送清凉”慰问,让每位会员切实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