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反诈宣传教育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8 18: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力源 李耀霞)8月4日上午,光明区新湖街道司法所组织在册社矫对象开展反诈宣传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切实提高新湖街道社区矫正教育监管质效。

本次讲座特邀新湖派出所反诈宣传专员曾宇嘉进行授课。曾警官以“你认为什么样的人会上当受骗”为开篇问题,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互动问答,社矫对象的回答大多是“老年人”“老实人”“文化水平较低的人”“贪小便宜的人”等等。紧接着,曾警官开始播放《一次特殊的社会实验》反诈教育宣传片。宣传片中,四位真实受害者也来到了实验现场,亲身讲述自己的被骗经历,他们其中有白领、大学生、退休教授、甚至是人民警察。听完受害者的遭遇后,参与实验的普通市民才感受到触目惊心的案件背后,都是一个个原以为“不会被骗的人”,并深刻意识到诈骗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难以预防性。

曾警官还普及了冒充类、网络贷款类、线上兼职类、网络交友+投资类等四种最常见的诈骗手法,并教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强调如果遇到异常情况难辨真假时,要第一时间拨打反诈中心或者报警电话求助,谨防上当受骗。

曾警官表示,随着科学技术手段的更新进步,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也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他让大家都要树立一个意识——任何人都有可能上当受骗,时刻保持警惕,防范诈骗需要每个人的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