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凤凰街道机关第七党支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8 18:58

image.png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仲凯)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机关第七党支部在东坑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暨“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入户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在辖区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宣传先行。活动中,凤凰街道机关第七支部党员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在社区“红管家”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东坑社区城中村楼栋、沿街商铺及住宅小区,走街串巷、上楼入户,向居民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

“王阿姨,旧报纸、饮料瓶、废金属是可回收垃圾,可以放在蓝色垃圾桶内;剩饭剩菜、果皮等是厨余垃圾,可以放在绿色垃圾桶内;过期药品、废电池等是有害垃圾,可以放在红色垃圾桶内......”党员陈先生一遍又一遍地给居民讲解。凤凰街道机关第七党支部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引导居民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精准投放。当天入户宣传300余户,派发宣传资料350份、便携式垃圾环保袋280卷,受众1000余人次。

凤凰街道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表示,接下来,党支部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发展,多措并举把垃圾分类做实做细做好,让垃圾分类的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