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2022粤港城市赛艇穿越暨粤港双城记活动在光明茅洲河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8 22:53


比赛结束后,桨手们正在交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8月8日,2022粤港城市赛艇穿越暨粤港双城记活动——光明“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茅洲河南光绿境举行,香港赛艇队、广东赛艇队、深圳赛艇队3支四人双桨赛艇队,在碧波荡漾的茅洲河上展开激烈角逐,展现水上竞技体育的独特魅力。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船艇协会会长高敬萍,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光明区领导覃敬腾、吴志伟、陈晓中参加活动。

活动上,万科集团创始人、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王石以视频形式发来贺辞。随后,光明区与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明深潜水上运动中心、粤港青年赛艇交流中心正式揭牌。

据悉,近年来,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体事业的发展,正在以体育设施、赛事活动、健身指导、体教融合、体育产业等为着力点,以十大文体设施、十大体育赛事为抓手,构建优质多元的全名健身服务体系,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文体事业。光明区支持深潜水上运动中心在茅洲河落地,建立以赛艇为主,皮划艇、桨板、龙舟等多种项目结合的综合性水上运动中心,结合生态环保、青少年素质教育、国际交流以及全民健身运动,在茅洲河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和全民普及的赛艇训练、赛事、产业发展中心。

吴志伟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速推进,深港合作日益密切,光明举办赛艇活动,揭牌光明深潜水上运动中心、粤港青年赛艇交流中心,旨在以体育为媒,以赛艇为纽带,以赛事为平台,推动两地在青年发展、生态、运动领域深入对话交流,更好地服务两地相融相生、互促互进、繁荣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