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广东省第十届棋类特色学校联赛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9 11: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8月7日,2022年“谁是小棋王”广东省第十届棋类特色学校联赛(象棋,国际象棋)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落幕。来自深圳市内棋类特色学校、幼儿园、棋类培训机构,共308人齐聚光明参加象棋、国际象棋各个组别“小棋王”的争夺,快乐参与、以棋会友,展示青少年棋类运动风采。

“谁是小棋王”棋类特色学校联赛是广东省针对棋类特色学校量身定做的传统赛事,今年已经是第十届。在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安排了象棋世界冠军、象棋特级大师吕钦先生分别与各个组别的冠军进行了一场1VS16车轮战。在比赛现场,新晋“小棋王”们面对特级大师,没有丝毫怯场,反而谨慎下好每一步棋,感受大师的风采与气场,通过与大师对弈提高棋艺,接受象棋文化氛围的熏陶。赛后,吕钦大师又为所有参赛棋手签名留念,为比赛增添亮点。

光明区派出32支代表队共22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赛事,为光明区棋类竞技的普及和推广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不少运动员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了个人一等奖18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41个;团体金奖4个、银奖2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