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专项培训为志愿者队伍输送“新鲜血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9 15:52

image.png

凤凰街道新入会义工参加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卓莹 文/图)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党建工作办牵头,组织街道综合治理办及义工联联合开展2022年新义工入会及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加强街道义工队伍建设,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来自社区及企业的63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对象是新加入凤凰街道志愿服务组织的63名志愿者,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理念和精神,礼仪及要点,组织和管理,服务注意事项,交通指挥,自我保护和交通手势指引等。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认真学习着装要求、行为规范,以及服务期间的站姿、坐姿、语言表达及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服务手势等知识。光明铁骑队队长沈先生向志愿者演练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动作,通过手势示范和共同练习相结合,让志愿者在“听”与“做”的过程中融合理论知识和具体实践,理解和掌握文明劝导服务业务知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使培训更具生动性和可操作性。期间,沈队长还与现场志愿者就平时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统计,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有1396名居民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500余场次,参与志愿服务12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300余小时。凤凰街道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文明啄木鸟”、河流巡查、社区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倡导文明新风尚,全面树立“文明凤凰”新形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