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社区举办“玩趣绘本”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9 16:12

image.png

凤凰社区儿童学习绘本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志杰)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组织开展妙趣横生的“玩趣绘本——儿童英语绘本阅读启蒙”民生微实事活动。活动分三阶段24节课程,吸引辖区25名儿童青少年踊跃参与。

深圳是阅读之城,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一直是凤凰社区倾心投入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凤凰社区举办的“玩趣绘本”活动,让孩子们亲近绘本,走进阅读的海洋,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课程内容包含生活规范、学习习惯、安全教育、走进自然、亲近动物等多个主题,设置紧贴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场景,提升孩子们综合素质提升,关注全方位成长,引导快乐学习。

绘本阅读分为初、中、高三个阶段开展。初级阶段以图片和视频为载体,让孩子们直观感受绘本内容,通过绘画方式对绘本内容进行再创作;在中级阶段,充分发挥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让大家分组讨论并通过肢体动作复刻绘本片段;高级阶段重在以创演为主要目标,通过研读绘本、表演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全方位体验和理解绘本内容。授课老师采用讲演形式 ,让绘本画面立体鲜活起来,激发孩子们阅读兴趣 ,让孩子们体验“听、读、创、演”为一体的阅读新方式。

凤凰社区党委书记表示,书香润童年,阅读助成长。接下来,凤凰社区将持续在培养儿童青少年阅读基因、营造书香社区上下功夫,让儿童青少年广泛提高阅读兴趣,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精心打造具有凤凰社区特色的“书香文化”品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