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迳口社区开展“领袖起航”骨干义工进阶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9 16:53

image.png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水梅 李萌)8月7日下午,迳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领袖起航”的社区骨干义工进阶培训,此次培训共有16名社区志愿者参加。

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围绕骨干义工的定义、如何发挥领导力、开展志愿活动时可能面临的问题、如何开展活动等方面展开讨论和学习。培训老师通过举例和现场分组讨论的形式让义工们把枯燥的文字转化为简单有趣的学习,整场培训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培训结束后,不少志愿者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对他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和进行志愿服务有很大帮助。

社区骨干义工是社区义工队发展壮大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通过骨干义工带动其他义工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的形式更能带动义工的积极性,让义工更有亲切感。现场一位骨干义工说:“以前认为骨干义工就是发招募信息、带队服务等工作,原来这中间有那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今天真是涨知识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