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陶陶乐”陶艺坊开课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9 18: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志强 林南熙)2022年新羌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已正式拉开帷幕。近日,新羌社区在幸福邻里开展今年首场民生微实事——“陶陶乐”陶艺坊。该活动旨在通过陶艺课程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综合素养,学习传统手工艺,传承中华文化。

据了解,该陶艺培训课程共有10场次。活动中,陶艺老师分享了陶瓷艺术的发展历史,详细讲解陶艺制作基础实操知识,并现展示陶艺拉胚成型的制作过程。初步掌握了解后,青少年朋友在老师指导下,各自发挥想象力创造拉胚出各种各样圆形、爱心型、花型的陶制作杯子。

该陶艺培训项目后续还将开展亲子共同参与陶艺创作的课程,以加强亲子互动,促进亲子关系提升。通过此项目,不仅能够开发孩子的感知力、观察力和创造力,更在动手的同时,学习陶艺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积淀,提升传统陶艺文化的认知,增强孩子爱国主义精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