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三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9 22: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8月9日下午 ,光明区召开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十三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听取各责任单位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专项工作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吴志伟、彭颖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明办汇报了《光明区电动自行车乱停放五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住房建设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街道汇报了“黑名单”社区整治、近期文明创建督办事项整改、文明实践所站提升、停车划线及下一步迎检计划。

吴志伟表示,要重点做好道路破损、公益广告破损、墙面破损、城中村电线杂乱等硬件基础设施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要打造文明“样板”社区,组织其他社区参观学习,汲取优秀经验,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质效。要疏堵结合,针对停车难问题,要巧用街道社区“边角余料”,能划尽划,引导居民规范停车。要常态化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基础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检、市检各项工作。

彭颖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创新方法,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尽快给电动车上牌。针对城中村出现部分车主长期私自霸占公共停车位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多研究多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送进街道和社区,让人民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获得文化滋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家园意识和文明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