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全区首个新材料产业链党总支在公明揭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0 16:35

公明街道新材料产业链党总支在左岸科技公园展厅揭牌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陈小雨 唐彩霞 杨鹏/文 麦家杰/图)“新材料产业链党总支的成立,为我们企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前行动力,相信新成立的党总支将更有力量、更多举措地推动我们新材料产业链集群发展。”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书展表示。

8月6日下午,光明区首个新材料产业党建共同体,即公明街道新材料产业链党总支在左岸科技公园展厅揭牌成立。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晓瑜,街道新材料产业链党总支支委成员及街道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席会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晓瑜为新材料产业链企业代表颁发牌匾。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公明街道新材料产业链党总支揭牌。

黄晓瑜表示,公明街道新材料产业链党建共同体首批包括生产企业、科研机构、部门社区、服务机构四大类成员单位21家,是街道党工委落实区委光明科学城党建总体部署,深度参与“西南直角产业带”建设和加快建设公明先进制造业园区,融合党建链、产业链、创新链的积极探索,是光明区第一家新材料产业党建共同体,也是公明街道党建引领落实“工业立市、制造强市”重要举措。并以此为契机,深化落实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新材料产业集群效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新当选的公明街道新材料产业链党总支书记、深圳永德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德南代表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履职,为产业发展壮大和街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会议对新成立的党总支提出来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深化产业链党建工作;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共建共享;三是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据悉,新材料产业是光明区重点布局的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是光明区三大优势产业集群和技术主攻方向,也是公明街道重点打造的特色优势产业。目前街道辖区内拥有贝特瑞、永德利、锦瑞新材等新材料企业15家,科技创新平台11个,2022年总产值将超过150亿元。公明街道各相关部门、各社区党委,将依托产业链党组织,大力搭建企业间交流互惠平台,落实落细“促提升、解难题、优服务”的各项工作,推动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构建辖区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