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太极功夫扇培训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0 15:23

image.png

太极功夫扇培训进社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叶晓林)2022年8月8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日清晨,光明区凤凰街道在东坑社区玖龙台小区广场举办“市民素养提升工程”之太极功夫扇培训进社区活动,吸引26名老年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老年人个个充满热情,精神抖擞,一袭红衣、白衣的练功服尽显惊艳。老人们手执鲜红耀眼的功夫扇,扎着马步,举手投足之间展现出意气风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形成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指导老师张先生手持红扇子,一招一式耐心分解、示范每一个动作。老人们凝神敛气,专心致志,步调一致、整齐划一,跟着指导老师学习太极功夫扇的每一个细节和动作要领。现场吸引了小区周边晨练路过的居民,他们手里虽然没有健身道具,但对太极功夫扇“一见钟情”,投身培训的队伍中,在广场旁的空地处跟随着指导老师“比划”起来。

培训活动结束,老人们兴致盎然,迟迟不肯离去,大家共同分享健身活动带来的快乐。居民樊大姐高兴地说,“太极功夫扇融合健身养生为一体,简单易学。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组织开展的这场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结识了不少老年朋友,真的很开心。”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充分发挥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的作用,走进社区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扩大全民健身的覆盖面,倡导居民科学健身,增强体质,促进辖区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