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举办儿童专场禁毒宣传 培养拒毒防毒小卫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0 15: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宇/文 魏桂庭/图)“小朋友,你们知道‘跳跳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这可不是一般的‘跳跳糖’,它是坏人为掩人耳目而伪装成‘跳跳糖’的毒品……”8月8日,马田街道组织禁毒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大仟里购物中心,开展禁毒知识儿童专场宣传活动,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扩大禁毒宣传受众面,筑牢禁毒防线。

马田街道举办儿童专场禁毒宣传,培养拒毒防毒小卫士。

在当天的活动中,工作人员派出了深受孩子们喜欢的禁毒大使“粤虎”,在商场醒目的位置设置了禁毒有奖问答和仿真毒品展示摊位,方便商场顾客踊跃参与学习。“粤虎”憨态可掬的可爱形象,一下子吸引了正在商场休闲的许多儿童和家长的关注。“粤虎”热情地和孩子们打招呼、合影留念,并且派发禁毒宣传手册,指引着居民在商场专设地点参与互动。

八岁的张同学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仿真毒品,真的大开眼界。参加这次禁毒宣传活动,我知道了摇头丸、冰毒长什么样子。原来毒品可以伪装成各式各样的物品和零食,比如邮票、跳跳糖、曲奇饼干等,还隐藏在我们身边。吸毒太可怕了,不仅会伤害人的身体还会毁掉一个家庭……”

据悉,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和主题宣传品200多份,80多位大小朋友参与了现场的禁毒学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