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尽心竭力助企纾困 护航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0 15:49

华星光电展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卢正辉/图)8月9日,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邱浩航率队调研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光电”),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困难诉求。

邱浩航一行来到华星光电,现场参观企业展厅及生产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企业经营有关情况。据悉,华星光电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显示领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产品覆盖大中小尺寸面板及触控模组、电子白板、拼接墙、车载、电竞等高端显示应用领域,构建了在全球面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液晶平板显示产业龙头企业,2022年一季度,华星光电TV面板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二,商显产品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

记者了解到,华星光电以1954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位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21年专利申请榜全球企业第8位、中国企业第4位。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华星光电累计全球专利申请数55007件,累计全球专利授权数18819件,其中发明专利超95%,自主专利已广泛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邱浩航表示,华星光电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为光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经济形势下,挑战与机遇并存,企业要一如既往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同时要未雨绸缪,抓住机会,转型升级,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投入未来产业,冲刺新赛道,寻找新的增长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争取上级相关部门支持,协调推动华星光电更多产品在光明、在深圳应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企业市场开拓。

邱浩航强调,区政府相关部门要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金融需求、安全生产、周边环境改善配套、员工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和困难,能第一时间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第一时间解决的持续跟踪推动,尽心竭力助企纾困,护航企业做大做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