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积极开展防风防汛排查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0 15:53

image.png

光明街道网格员巡查重点区域、排查风险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萌 文/图)8月9日,光明区光明街道组织网格员迅速集结,巡查重点区域、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风防汛措施,筑起防风防汛“防护墙”。

据悉,光明街道网格员加大对辖区内重点部位、险工险段的巡查频次,重点对老旧房屋、危险边坡、低洼易涝、河道、临时建筑工棚等隐患点进行全方位排查,检查危险区域是否拉好警戒线、是否存在危房违规住人、路面井盖丢失、危险边坡是否可能出现崩塌、滑坡、泥石流等问题,对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或设置护栏,并立即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严防危房坍塌、边坡塌方、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事故发生。

此外,光明街道网格员还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契机,积极开展防风防汛安全知识宣传,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做好汛期防护工作,及时修缮加固存在隐患的住所,遇暴雨强风天气,远离边坡挡墙、广告牌、井盖、电线杆等危险区域,并及时转移至安全场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