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积极应对台风暴雨 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0 16: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同志们,大家要再接再厉,按照光明区和街道的部署,继续做好低洼地带、边坡和挡土墙、老旧房屋、工矿企业等地的安全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切实做好‘三防’各项防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0日一大早,马田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全部下沉驻点社区,与安巡员、网格员等各类队伍一起,开展防御台风暴雨等“三防”工作,群策群力,有效筑牢安全防护墙。

马田街道积极应对台风暴雨,筑牢安全防护墙。

近日,随着台风“木兰”的接近,深圳市气象台已将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分区黄色预警,市“三防”指挥部已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马田街道按照光明区相关要求,快速反应,统筹做好台风期间辖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接到通知后,马田街道第一时间启动了防台风预案,街道党工委连夜组织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召开了台风“木兰”防御工作专题部署会,明确职责内容、确定防台风应急措施。会后,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地毯式的检查,在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短信提示及社区电子屏播放提醒、实地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和工贸企业进行台风预警,广泛告知防御知识及应急避难场所地点。同时,街道准备了2辆应急车辆,8艘冲锋舟,10个帐篷,205件救生衣,各类生活物资也准备充足。

与此同时,街道聘请的第三方专业救援队伍共27人,与社区兼职抢险人员175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准备听令出动,组织实施抢险作业,确保有急能抢、有险能应。

据了解,台风、暴雨预警期间,马田街道共出动764人次、351车次开展多次重点不间断巡查,巡查内涝积水点7处,巡查建筑工地16处,巡查河道50.1公里。巡查老旧危房175间,巡查危险边坡144处。设置警示牌26个,无人员转移情况。“三防”抢险队已按预警要求落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配备了抽水量1000立方的解放牌泵车一辆,抽水量150立方的抽水泵3台,随时做好抽排准备。并针对整治中的边坡挡墙做好一对一特别防护措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进一步加强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值班带班,及时传递气象预警信息,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安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