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国防教育”巡展站受群众热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0 19:46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近日,由光明区国防教育办、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联合举办的“铭记历史功勋·担当时代使命”——2022年光明区国防教育“六进”巡展活动在玉塘街道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田寮虎地山公园)开展,通过设立国防教育巡展、开展“双拥”宣传及市民军事互动体验活动等,将国防教育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全面增强社区群众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

据悉,玉塘街道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设立了“国防教育”巡展站,以高像素油画图片配以文字解说的形式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5年来的光辉历史。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建军95周年图片展答题卡片”,引导居民带着问题从图片展中寻找线索,发现答案,完成答题卡满80分及以上便可现场获得小礼品一份。居民们热情高涨,还在现场参加射击等军事体验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国防知识。

image.png

活动现场。

玉塘街道人民武装工作人员还现场开展秋季征兵宣传,面对面向居民们讲解青少年参军入伍对定国安邦的重要意义及入伍的系列利好政策等,切实提升辖区适龄青年的入伍积极性。据悉,7月中下旬来,玉塘街道充分利用大学生暑假返乡的有利时期,全方位开展征兵宣传,共悬挂征兵宣传横幅4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品5800余份;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园、广场及街道办LED电子显示屏等滚动播放征兵宣传视频10余处,开动 LED宣传车走街入巷流动宣传;组织征兵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4场,并在社区重点场所开设咨询站,广泛宣传动员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