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民兵参与防汛一线排险情除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0 19:59

image.png

凤凰街道民兵在清理积水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邓忠胜)近日,受台风“木兰”外围环流影响,光明区凤凰街道辖区连续出现暴雨降水过程。凤凰街道武装部主动作为,组织街道基干民兵积极投入防汛第一线,排险情除隐患,用实际行动展现民兵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兵劲旅风采。

凤凰街道武装部按照“三防”工作部署,密切关注辖区防汛抗灾动态,组织民兵积极投入“三防”第一线,做好应急抢险防灾救灾工作。民兵和“三防”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一起,排查险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巡查辖区内隐患边坡、危房旧楼、湖泊河堤、排水设施等点位,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现场巡查排查情况,对存在隐患的点位进行值守,现场采取封控和对靠近群众进行劝离等措施,将“三防”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期间,凤凰街道武装部共出动民兵48人次、21车次,排查易涝积水点69处次,协助消除安全隐患3处,圆满完成了此轮“三防”工作任务。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街道武装部将严格按照“三防”工作部署,加强民兵业务技能演练,全面提升民兵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民兵在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尖兵作用,为辖区平安稳定贡献“民兵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