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1 10: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8月10日,光明区政协主席郭钢率队到公明街道开展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调研,并召开政协委员交流座谈会,听取公明街道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政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公明街道辖区政协委员们深入沟通交流。区政协副主席刘晓鹏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公明街道辖区政协委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政协委员身份、政协工作的认识,围绕区政协工作及基层政协工作如何更扎实有效开展,光明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公明街道组共有政协委员23名,界别涉及社会福利届、文化艺术界、科学技术界等。在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公明街道紧紧围绕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主动性,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坚持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推动街道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2018年至今,公明街道政协联络办共组织开展各类委员履职活动52场次,委员参与各类活动198人次,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改进措施22条,走访慰问群众172人次,为民办实事22件,惠及群众逾万人次。

区领导指出,公明丰富的历史文化承载这着深圳一代人的记忆,近年来街道工作扎实有效,做出了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公明街道集聚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较多,关注高科技人才的同时,也要重视高技能人才的保障工作,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使之更加全面、更有实效,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区政协委员要深入领会政协工作的意义,做到协商为民、协商于民,紧密联系群众,实实在在反映群众诉求,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以街道委员工作站为依托,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