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晨光乳业三款产品获碳足迹认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1 10: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记者从光明集团获悉,光明集团旗下晨光乳业三款产品——供港壹号巴氏杀菌鲜牛奶(236mL、946mL),供港壹号常温灭菌乳(250mL)成功获得由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认证的碳足迹评价报告,允许使用产品碳标签,标志着晨光乳业绿色低碳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晨光乳业是深圳市首批申办碳足迹认证的企业,也是深圳市首家通过碳足迹认证的乳制品企业。未来,晨光乳业将继续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坚持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减少碳足迹,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据了解,产品生命周期碳足迹评价是生态设计和绿色制造实施的基础,碳足迹通常也被称为“碳耗用量”,指的是一种新开发的,用于测量机构或个人因每日消耗能源而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对环境影响的指标。碳足迹评估使企业获得产品生命周期内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帮助企业了解自身生产活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对碳排放进行有效的监管,在产品的原材料获取、生产、分销至产品生命末期各个阶段都实现低碳减排,对于行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