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十佳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出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1 10:54

image.png

中粮云景花园南苑地下停车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共促消费公平”——2022年光明区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满意度测评活动落下帷幕,结合小区居民线上问卷调查、志愿者线下调查、检察院抽查三方面打分,最终,中粮云景花园南苑、宏发天汇城一期、天汇时代花园二期、益田假日府邸、宏发嘉域、天汇时代花园一期、正兆景嘉园、中粮云景花园北苑、新地中央花园、光谷苑10个住宅小区的停车场,在36个参评停车场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22年光明区“十佳”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

全区36个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参与测评

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主办,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光明区住建局协办。

活动根据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共促消费公平”,围绕全区36个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规范度、服务文明度、环境整洁度、停车有序度等方面,通过“小区居民线上问卷调查+志愿者线下调查”的方式,并邀请光明区人民检察院随机抽查打分开展测评。

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通过测评,对各住宅小区打分成绩进行总结分析,提出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建议,助力物业管理方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683名业主参与线上满意度问卷调查

3月下旬,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制定活动方案,并设计制作在线调查问卷,问卷内容包括小区停车位充足情况,以及防火设施、无障碍设施、出入管理、安全管理、收费管理等方面工作满意度。

4月初,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负责在各媒体平发布在线调查问卷,区住建局配合联系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处,在业主群里发布调查链接,发动小区业主积极参与在线调查问卷,调查的对象覆盖小区各个居住楼栋,共收集调查问卷2683份。

志愿者与区检察部门人员实地踏查评分

在预调查的基础上,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根据调查流程合理及可行性调整评分表,招募8名志愿者,开展线上培训,讲解评分细则及操作规范。随后,志愿者分为4组,随机分配到各小区,针对入口导示是否明确、是否查验进入人员健康码、是否在明显处有停车收费标准公告牌、停车场内是否有垃圾异味、是否有监控和消防设备等,实地测评后打出分数。

同时,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安排4名工作人员,针对参评停车场无障碍设施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桩配备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打分。

停车场测评结果反馈给各小区物业管理方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及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根据三项测评结果进行汇总,其中在线调查测评分数占80%权重,消费志愿者实地主观测评分数占20%权重,区检察院抽检分数在以上两项基础上进行加扣。根据统计结果,中粮云景花园南苑、宏发天汇城一期、天汇时代花园二期、益田假日府邸、宏发嘉域、天汇时代花园一期、正兆景嘉园、中粮云景花园北苑、新地中央花园、光谷苑10个住宅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排名前十。

根据测评结果来看,小区业主对停车场监控设备的数量和质量,对外来车辆管理、停车场布局和设计的满意度不高,小区停车场出入口及内部导示不明确的现象最为多见,停车场管理问题有待加强。

目前,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已将最终分数及排名结果反馈给各小区物业管理方,并提出提高服务质量的建议,为助推光明区住宅小区停车场精细化管理,解决停车场管理工作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光明“十佳”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名单

●中粮云景花园南苑

●宏发天汇城一期

●天汇时代花园二期

●益田假日府邸

●宏发嘉域

●天汇时代花园一期

●正兆景嘉园

●中粮云景花园北苑

●新地中央花园

●光谷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