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文明蒲公英”宣讲团提醒外卖员安全文明送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1 12: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8月10日上午,光明区“文明蒲公英”宣讲活动走进辖区美团外卖公司,20名外卖小哥参加交通安全培训。

活动中,外卖小哥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交通安全常识。“文明蒲公英”宣讲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宣讲等形式,对外卖员进行耐心细致且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外卖配送过程中,骑手们骑行电动自行车时常见的接打电话、不戴安全头盔、随意转弯、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行为,宣传员结合具体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讲述这些行为的严重风险后果,提醒外卖小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送餐过程中要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事故防范意识,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安全送餐、文明出行,实现交通安全和经济效益“同步共赢”。

此次“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外卖送餐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受到大家欢迎和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