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线上有奖问答 问出“文明心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1 15: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开展“玉塘文明,你我同行”线上问卷调查,及时收集市民对文明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在线上,玉塘街道借助“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玉塘文明,你我同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活动设置了文明出行、文明用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共15道相关知识题目,让参与者在答题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升文明创建知晓率和文明意识。同时,街道文明办通过调查问卷收集民情民意,了解社区居民对于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悉心听取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自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有32000余名群众踊跃参加。

此次问卷调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共建和谐社区的责任意识,将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据悉,除了开展线上问卷调查宣传活动,玉塘街道还紧扣创建工作的重点,正全力开发一款“不文明现象来找茬”的游戏,并采取“线上+线下”四步走的方式,在线下联合多方力量积极开展入户宣传、网格群宣传、发动居民参与停车整治、“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日常文明实践活动,定期精准推送给各社区居民,高密度、多视角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