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当艺术邂逅心理!光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青少年心理表演工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1 16: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赵俊清 潘嘉莉 张熔娇)近日,光明街道V爱之家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心理表演工作坊暑期专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升青少年的心理艺术修养。

本次活动设置了热身暖场、特别自我介绍和雕塑造型等几个环节。光明街道心理社工从游戏入手,通过多个心理体验练习,引导青少年们创造性艺术表达。在愉快的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展开奇思妙想,进行自编自导自拍,创作出了丰富多彩的即兴艺术作品。《融合》这一作品寓意着,当两种不同的元素碰撞在一起时,虽然会有冲突甚至是攻击,但在这过程中也在慢慢融合,象征了日常生活中的人际交往心理;作品《海底的天空》的创作者则认为,自己是站在海底仰望天空,触摸海平面就像在触摸着天空,非常符合其当下渴望自由的心境。

据心理社工介绍,本次活动是通过心理融合艺术表达的方式,让参加者在自我想象中,扮演过去、现在或将来生活情境中的角色,获得对自身问题更加深刻的体验,从而掌握解决其目前心理困境的行为技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