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检查+宣教”筑牢娱乐场所“无毒”防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1 18: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少婷)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联合南凤派出所对辖区网吧、娱乐场所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包括重点场所清查、重点人员检测、毒驾治理、路面巡查、禁毒宣教等,对从业人员及现场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当日晚上,凤凰街道共出动50余人次,检查场所23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余份。

行动中,禁毒社工向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及消费者派发禁毒宣传折页,从毒品的危害性、种类以及防范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列举典型案例讲授毒品预防方法,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禁毒社工积极推送“广东禁毒”“深圳禁毒”公众号,倡导从业人员及居民群众学习禁毒知识,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同时,禁毒社工还结合今年深圳市“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的禁毒宣传主题,在娱乐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毒警示标志,指导从业人员签署拒毒承诺书。每到一家娱乐场所,南凤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诫场所负责人要自觉履行防毒拒毒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同时加强禁毒宣传和常态化巡查,严禁毒品交易和吸食毒品行为发生;发现吸毒贩毒等涉毒违法犯罪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据悉,凤凰街道开展的此次“百日禁毒行动”,将覆盖至辖区所有重点场所,通过采取“检查+宣教”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居民群众禁毒意识,全面压缩涉毒违法犯罪空间,及时发现和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