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探访关爱志愿者弘扬奉献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1 18: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文 陈枰秀/图)“在社区做志愿者,也是一个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个人素质的机会,没想到社区党委还这么重视这项工作,带着大米和油来家里慰问我们,真是太荣幸了……”8月10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的开展探访关爱志愿者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辖区志愿者35人次。

马山头社区探访关爱志愿者弘扬奉献精神。

近年来,马山头社区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多方式激励和发动辖区群众争当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志愿服务U站等社区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提升志愿者的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该社区利用2022年度第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精心策划了“心系马山头——志愿者关爱共融计划”项目,通过对志愿者开展宣传招募、关爱探访、拓展团建、表彰等活动,发展社区公益服务,推动社区的和谐共融发展。

据了解,本次探访活动为期两周。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大米和油等慰问品,提前和志愿者们电话预约,逐一确认探访时间。遇到有的志愿者白天要上班,工作人员就在晚上加班逐户上门走访志愿者,为他们派送慰问物资表达的关爱。“您好,这是社区给您的慰问品,请收下,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和志愿服务的支持!”在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倾听志愿者的服务反馈和建议,了解他们的近况和困难,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情况集中汇总,交由社区党委处理。

社区志愿者骨干黄明宝感动地说:“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我已经在马山头工作生活十多年了,成为志愿者近十年,在马山头社区参加义工服务很开心很充实,能深切感受到社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接纳和尊重,以后还会发动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都加入到志愿服务之中,为社区建设尽绵薄之力……”

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志愿者拓展团建、生日会、表彰等活动,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