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西田社区实现城中村志愿服务队全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2 16:49

西田社区组织志愿者慰问环卫工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麦晓晴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团委积极响应《光明区社区文明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在社区全部城中村规范成立志愿服务队,成为公明街道首个城中村志愿服务队全覆盖的社区。

据了解,公明街道为更好地推进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城中村,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对“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积极助推作用,重点从加强组织基础、拓宽服务项目和健全激励制度等三大方面发力。西田社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职工、妇女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志愿服务,全力构建“党建引领、青年示范、全员参与”的志愿服务新格局。并且坚持“社区所需、志愿者所能”原则,设置一批适合社区特点的志愿服务项目,除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治、环保护河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外,组织志愿者开展防诈、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禁烟等各类宣传志愿服务,节假日期间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独居孤寡老人,寒暑假组织留守儿童学业辅导、兴趣培训等,疫情期间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协助核酸检测以及卡口测温验码。同时,西田社区用好“爱心超市”,借助街道“红花山爱心联盟”机制,争取到辖区爱心企业捐赠充电宝、血压仪等物资,多层次、多形式激励志愿者。

据悉,西田社区将引导这批志愿服务队规范自身管理及运作,灵活多样地开展培训,借助物业公司、网格党支部、执法下沉人员等力量,吸引更多的居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同时拓展“爱心超市”提供服务的内涵和外延,链接街道“红花山爱心联盟”资源,打造爱心商企、群众共建的社区“爱心超市”项目,进一步激励和礼遇志愿者,在“六好”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中贡献志愿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