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公益广告提升行动让街区氛围更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2 16:49


马田街道开展公益广告提升行动让街区氛围更文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苏琳/图)“请注意,这次行动,我们重点针对公益广告破损、褪色、小广告乱张贴等问题开展巡查,记得及时拍照记录,抓好整改……”8月10日,马田街道组织文明专员、志愿者等队伍冒雨开展行走巡查,针对辖区公益广告常见问题“找茬”,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更新更换,着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浓厚宣传氛围。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引领价值观念的积极作用,马田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大电子屏、宣传广告栏等平台,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口号,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马田街道开展公益广告提升行动让街区氛围更文明。

据了解,为保证宣传宣传效果,马田街道重点从“抓排查、强谋划、促宣传”等三方面着力,抓好辖区公益广告管理维护工作。针对公益广告长期裸露在外,日晒、风吹、雨淋等原因易出现褪色破损和残缺现象,马田街道文明办联合各社区,通过行走的方式,每周对辖区各类公益广告进行巡查,并实地查看辖区LED屏刊播情况,及时更新更换刊播的公益广告内容。7月以来,共巡查发现公益广告褪色、破损等问题50余处,均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修复。

此外,马田街道还注重公益广告增设谋划。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陈旧、破损较为严重的公益广告开展排查筛选,对现有墙面、公园等资源进行整合,并因地制宜地制定修复方案。截至目前,马田街道文明办联合各社区,已组织开展两轮社区宣传栏品质提升行动,对辖区8个社区,特别是社区党群及周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小区、公园广场等区域,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相关要求,从发布内容、分布数量、展现形式等方面及时谋划更新,已更换翻新165块老旧破损公益宣传栏。同时,通过墙面彩绘、井盖涂鸦、趣味运动彩绘、增设大型公益展板等方式,潜移默化地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意识。今年以来,马田街道辖区共新增墙体及地面手绘300余平方米。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谋划,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阵地资源,融入马田特色的宣传标语,向群众传播绿色环保及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文明理念,让文明和谐在辖区蔚然成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