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青年干部主题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2 16: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文颖)“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我已经好久没有这样静下心来读一本书了,这次街道举办的阅读活动特别有意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我不但认识了一批爱读书的朋友,还能通过读书小组的督促,重新开启阅读之旅……”8月10日下午,马田街道组织人员,在辖区峰荟花园党心引力服务站的“V爱之家”,策划开展了第一期主题为“阅读之光 明日有我”的青年干部专场阅读活动。马田街道分管负责人、街道党建工作办(人事管理组)负责人以及马田街道青年干部30余人参加了该次阅读活动。

马田街道青年干部主题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马田街道据光明区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通过举办青年干部主题阅读活动,不断提升街道青年干部素质水平。据了解,当天的阅读活动上,马田街道分管负责人就如何做一名“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干部,向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引导年轻干部培养吃苦精神、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创新思维。

随后,活动导师带领全体人员一起品读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共同分析和讨论了书本中折射出来的吃苦耐劳、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创新思维等重要精神品质。活动导师补充及延展了书本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青年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认识与了解,引导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分享阅读成果。全体青年干部们认为,该书为当代青年勤学修德、励志成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了光辉典范,是他们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坐标,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在反复阅读中找到奋斗的目标。

据悉,马田街道“阅读之光·明日有我”主题阅读活动共分为三期进行。接下来将开展第二期的“书海流韵”和第三期的“好书推荐”活动,引导街道青年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形成“阅读—思考—行动—提升”的良性循环,建设一支全面发展的、有创新力的、高效的“尖兵”队伍,为把马田打造成为“西部门户、治理样板、产业热土”贡献青春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