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百余名职工群众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2 18:04

image.png

“奋进新征程,热血勇担当”无偿献血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小燕 钟利琴 谢如文/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联合宝安区中心血站开展“奋进新征程,热血勇担当”无偿献血活动,辖区57名职工群众共捐献血量21300ml。活动上,宝安区中心血站站长还为玉塘街道颁发了“深圳无偿献血公益爱心单位”和“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荣誉牌匾,以表彰玉塘街道多年来对公益献血事业的支持。

当日上午九点,宝安区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准时到达玉塘,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及周边居民群众陆陆续续排起长队,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体检、化验等常规操作,撸起袖子等待献血。个别干部职工趁着休息时间匆匆赶来,更有路过的居民群众现场加入献血队伍。前来献血的既有初献爱心的“新人”,也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将”。短短一天时间,共有78人参与献血活动,成功献血57人,共采集血量21300ml。

玉塘街道工作人员麦广峰表示,他本人从2015年开始献血,目前累积献血量达1600ml。听闻这次献血活动,便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将来还会每年坚持献血,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感召身边的同事、朋友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image.png

“奋进新征程,热血勇担当”无偿献血活动。

另一边,玉塘街道玉律公园U站也人头攒动,不少社区居民及义工赶来这里参加“青春热血献给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活动中,共有88名社区居民现场报名参与献血,经体检合格成功献血人员66名,献血量达24200毫升。来自江西新余的义工高歪根3年来已经连续8次献血,总量达3000ml。他表示,希望通过无偿献血将爱心传递给身边人。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塘已经连续三年组织干部职工及居民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多年来的深耕厚植,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得到了广泛宣传,街道干部职工及辖区群众的无私奉献意识也逐步提高,广大玉塘人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明使命和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玉塘儿女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