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亲子写书法 传家风 携手共建文明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2 18:15

image.png

书法老师从握笔姿势到书写要诀手进行把手教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莹莹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组织开展“分享好故事,书写好家训,传承好家风”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辖区亲子家庭现场分享家风故事,在书法老师的带领下书写家风、家训、家规,进一步深化家庭德育建设,培育良好家风,营造文明向上、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活动中,主持人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什么是家风”,并讲解了一些经典的家风孝道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表示要向故事中的人物看齐,自觉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并现场分享各自的家风故事,每个小组家庭也讨论总结了自己家里最有代表性的家训或家风特点。书写环节,桌上摆满了笔、墨、纸、砚文房四宝和空白书法卷轴,书法老师从握笔姿势到书写要诀手进行把手教学,孩子与家长们专心致志,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幅幅笔酣墨饱的书法作品。

一名家长说道,孩子在活动上声情并茂地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还通过书写毛笔字传承书法文化,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和谐了家庭氛围,还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新时代文明家庭建设的重要要求,田寮社区将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家风家训教育活动,宣传普及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辖区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好家风,助力构建和谐融洽的家庭关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