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交通文明进行时!凤凰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2 18: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世凤)8月10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联合光明交警大队在东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举办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120名员工代表集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余份。

培训中,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列举居民群众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案例,分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工作人员采取PPT展示授课的方式,播放近期发生的几起涉摩托车和电动车交通事故的短视频,以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状况,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主客观因素及后果,详细讲解不遵守交通法规带来的危害性,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为提高参训人员的学习兴趣,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提问方式,与在场员工进行“一问一答”交流互动,讨论PPT和短视频中的交通参与者应如何确保交通安全,引导员工进行思考。现场员工代表纷纷举手回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经常深入大型企业和园区,组织员工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全面增强员工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员工在上下班途中不超速、不抢行、不违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