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玉律社区图书馆开展“巧手慧心,童心向未来”亲子手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2 18:31

image.png

“巧手慧心,童心向未来”亲子手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开展“巧手慧心,童心向未来”亲子手工活动,丰富社区儿童暑假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儿童课外活动,培养儿童的动手能力、色彩搭配能力。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蝴蝶,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蝴蝶的剪纸、蝴蝶上色以及制作蝴蝶标本框。

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一起了解了蝴蝶的生长过程,通过让小朋友观察蝴蝶的外形,让小朋友了解对折的方法剪纸,提高了小朋友动手能力,感受到剪纸的乐趣,后续工作人员引导小朋友欣赏各种色彩缤纷的蝴蝶,知道蝴蝶花纹左右对称的特点,让小朋友用水彩笔大胆地对蝴蝶进行涂色,提高了小朋友的色彩搭配能力。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作了蝴蝶标本框。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促进了亲子互动,增进了亲子感情,使孩子、家长在互动中享受快乐,在手工中悄悄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